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花岗镇:为平安护航 开展节前联合“治超”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1

  “你好,请停车接受检查……”。1月20日夜间11时,在深冬小雨中,仍有一群人驻守在肥西县花岗镇英塘村路口及S315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治超”成效,持续打击道路交通超载超限违法运输行为,花岗镇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联合交警、交管、综合执法部门在辖区国省干线公路等车流量较大和超限超载事件多发路段设卡查处。

  “这本是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为保障交通出行秩序及养护好已建成公路,我们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治超监管全覆盖,在主要道路交口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车辆,压降公路超限超载率,治超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农历春节将至,车流量加大,此项工作更为必要,所以我们路警联动,加派人手、加强力度,严防死守”,该镇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常春说道。

  此次夜间突击行动共出动路警执法人员等共10余名,设卡时间从下班高峰期持续到深夜,涉及两个路口,共检查车辆20余辆,以重型货运车辆为主,暂未发现涉嫌超限超载车辆。

  “若查获超载超限车辆,我们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并对驾驶司机及所属企业等进行批评教育,经过严厉打击管控,恶意超载超限、‘百吨王’等违法现象明显变少”,现场一名交警介绍道。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货运行业发展迅速,部分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罔顾法律法规的行为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造成道路设施的重大损坏,花岗镇强化源头管理,从企业、家庭、学校等全方位入手,加强法律知识及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严厉查办,提升超限超载案件查处数,形成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力推动了治超长效机制的落实。

  (汪萍)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