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妇联举办家庭"厨神"大赛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9-08-27

  为培养居民的饮食情趣,丰富全县广大家庭成员的业余生活,助推肥西县顺利通过2019年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级复审,促进健康肥西建设。8月23日,由肥西县妇联主办的家庭厨艺大赛在县城上派拉开帷幕,下午两点,大赛全体参赛人员进行赛前集合,各乡镇园区妇联也前来为大家鼓舞士气。各具特色的家庭展示引燃了全场的气氛,自信的口号、特色的团队、霸气而富有寓意的菜名都无不显示着参赛选手们必胜的决心。

  此次比赛共有13个乡镇、园区选拔出的13户家庭参赛,分为规定热菜烹制和冷菜烹制两个项目进行。各家庭代表团需在一小时内完成这两个项目,总分10分,评委按照色、质、形、味、营养五项标准进行点评,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若干。比赛采取抽签形式,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之后,选手们分为两组纷纷回归自己的岗位,选好自己要用的厨具和材料,准备大显身手。他们忙得不亦乐乎,旁边的观众看得兴致勃勃。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精湛厨艺,挥铲舞勺,热油、翻炒、调味,瞬间整个现场菜香扑鼻。

  在经过了一番热烈的厨艺大比拼之后,各种菜品也都纷纷装盘上桌了。一盘盘菜式,五彩缤纷的味觉冲击,将在舌尖上情意绵绵。整个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经过评委们的精心品尝和评比,最终高店乡叶鹏程家庭的拿手好菜“土豆炖大鹅”脱颖而出,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丰乐镇胡国志家庭、铭传乡殷磊家庭分获二等奖;桃花镇高梅家庭、严店乡吴纯家庭、紫蓬镇汪卫家庭分获三等奖;柿树岗乡宋志远家庭、上派镇马玲家庭、山南镇丁胜利家庭、紫蓬山管委会刘洋家庭、三河镇曹龙家庭、花岗镇丁常华家庭、官亭镇赵绍龙家庭分别获得最佳刀工奖、最富营养奖、最美色泽奖、最妙创意奖、最高人气奖、最靓造型奖。

 

  (肥西县妇联 )

责任编辑:吕环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