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城管局:“智慧肥西”电子监管系统在线 助力“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10-29

  “门前三包”责任制是城市治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环境治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智慧肥西”平台的运用,有效助力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自10月份以来,肥西县城管局坚持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这是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方针的有效手段,既改善群众身边环境,提升了城市发展品质,也使群众生活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

  全员宣传发动助推意识提升。肥西县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部门联动、广泛动员,肥西县城管局压实网格,建立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管理模式,开展拉网式排查,挨家宣传、逐户登记信息、纳入线上监管,提高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动性,通过点对点与商户互通信息,形成信息化上报、整改、核查,实现管理无缝对接。



  注重严管重罚助力责任落实。充分运用“智慧肥西”平台,推动肥西县“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深入开展,肥西县城管局由以前的“说破嘴劝导无效”转变成“动真格依法处罚”。大大提升执法效率,使城区乱堆乱放、出店经营、乱贴乱画、占道停放等突出问题得以解决,切实改善城区环境。

  针对兆华街“石头布美发”和“回味酸菜鱼”门口乱张贴问题,金鸣街“超杯”“果真好”商店出店经营现象,肥西县城管局执法队员利用“智慧肥西”平台走访,上传违规图片,利用执法记录仪现场摄录全过程,对两户商家分别下达了“门前三包”责任告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违规行为已全部予以整改完毕。



  位于人民路的一家修车行,长期占道维修,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处罚告知书,二次走访发现该店乱象仍未整改,依照处罚程序,按《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规定,截至发稿,已对其作出200元的罚款处罚。





  10月28日,城管执法队员联合上派镇青年社区人员在聚鑫公寓现场发现雨水管网被人作为排放污水的通道,快速找到源头,利用“智慧肥西”平台,输入信息、提交上报的同时,下达“门前三包”责任告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当事人已将排污通道脏污现象予以全部清除。

  截止发稿,肥西县城管局已对“智慧肥西”平台违规商户下达“门前三包”责任告知书24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20 份,当场处罚决定书8份,8起罚款执行到位,罚款1600元,3起正在执行执法程序。

  加大执法力度实现共治共享。连日来,肥西县城管局将履行“门前三包”作为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了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对于未履行“三包”责任的商户,对外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广大群众如有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9热线。肥西县城管局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和义务的同时,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跟踪问效,也让群众了解到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将面临的处罚。不是对商户的约束,而是共治共享的有利举措。结合“智慧肥西”电子监管平台运用,逐步消除城市管理盲区,有效推进城市市容乱象治理,实现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颜霞)

责任编辑:徐伟伟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