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桃花镇“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8-11

   8月9日下午,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桃花镇联合主办的“理论宣讲进企业 微美桃花促发展”2022年肥西县桃花镇“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火热开展。


2022年肥西县桃花镇“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刘钰亮 摄

  本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以“理论学习+互动游戏”为主线展开,打造极具趣味性的沉浸式学习活动。坚持党建红色文化引领助推企业发展,不断加强党员及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实现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强大奋进力量

  本次理论宣讲活动在活力洋溢的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这首《我们都是追梦人》主旋律歌曲旨在激励鼓舞广大中铁钢构职工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唱响肥西青年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主旋律。


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刘钰亮 摄

  新颖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的快板节目《老百姓就是天》,将始终坚守为民的初心融入到快板的表演中,好记又朗朗上口的快板作品,赢得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快板表演《老百姓就是天》 刘钰亮 摄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理论宣讲 刘钰亮 摄

  宣讲会上,卞春林老师带来了《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理论宣讲。结合肥西县桃花镇高质量发展和成就变化,卞老师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为企业职工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思想理论文化大餐。最后,在《青春之我》的歌声中,中铁四局钢构的职工们在唱响青春、筑梦桃花、燃梦祖国的激情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中铁四局钢构职工合唱《青春之我》 刘钰亮 摄

  创新学习形式 开辟红色文化融合新通道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们纷纷前往互动区打卡。打卡点根据不同职工群体的话语习惯,放置了许多流行用语手举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延乔精神”“桃花镇YYDS”“钢铁承诺 筑梦未来”等等,吸引到不少职工争相打卡朋友圈,晒出肥西自信和热情。


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职工合影打卡 刘钰亮 摄

  此外,“理论武装加油站”互动区设置了趣味答题,“理论宣讲行动达人”互动区设置了新潮有趣的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各种互动游戏,每个打卡点通关后工作人员会送上精美小礼物作为奖励,职工参与热情高昂。


“理论武装加油站”互动区争相答题挑战 刘钰亮 摄


“理论宣讲行动达人”互动区参与趣味游戏 刘钰亮 摄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始终坚持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微美桃花”宣讲团为载体,积极组织宣讲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激发桃花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吴金清 余莹莹)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