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开展“冬季防火防电”宣传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25

   “阿姨,您好,冬天到了防火防电要引起重视,不用的电器要记得拔掉,避免引起火灾。”肥西县丰乐镇安淮村志愿者伍慧在入户走访时跟群众说道。



  为了更好地巩固群众冬季安全生产意识,避免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从11月16日起,该村“两委”人员结合暖民心入户走访行动,始终让群众把安全生产“常挂嘴边”“放在心上”,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宣传力度。

  知识宣传,全面覆盖。积极组织道路交通、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宣传活动,利用主题活动日、入户走访、宣传栏告知、横幅、广播喇叭等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着重宣传预防煤气中毒自救常识,对留守、弱势群体、安置点群众开展入户宣讲,并落实监管人责任,保证用火用电用煤安全。

  细致摸排,造册登记。利用走访工作,细致摸排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完善台账明细。并上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设置警示牌,落实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和监护人入户到家中检查室内通风、燃炉等安全情况。

  长效管理,重点防范。强化对弱势群体等人员的监管,入户入点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严禁酒驾超载,落实“一盔一带”,纠正群众取暖安全隐患。确保宣传检查不走过场、消除危险不留隐患。(伍慧)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