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消防安全培训走进肥西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23

   “点燃的蚊香、私拉乱结的插线板、大功率的取暖器使用不当都会引发火灾。”11月23日,肥西县残联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在县康华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通过现场知识讲解、逃生灭火演练,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及残疾儿童家长如何应对火灾。

  培训现场,合肥怔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程教员通过图片、视频等向现场的工作人员、残疾儿童家长和孩子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六种普遍原因引发火灾,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开展了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高楼逃生,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等内容讲解。随后实地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并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十二条》等宣传资料。

  “对康复机构来说,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非常必要,很多康复机构中陪同的家长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些简单的常识都不知道。”该县残联党组成员侯克飞告诉记者,开展这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是提高了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前来进行康复陪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

  下一步,该县残联将对辖区内的所有康复机构陆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各机构消防安全意识,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营造一个平安、祥和、舒适的环境。(肥西县残联  程俊生)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