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花岗镇:织密“防护网” 护航“平安路”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27

   “大爷,合六南通道通车了,大家以后出行方便多了,但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请您一定要仔细阅读我们的一封信。”10月26日上午,肥西县花岗镇联合县交管大队赴合六南通道沿线各村(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员们深入各个村居及核酸检测点,向村民们发放《致广大农村居民的一封交通安全信》,并现场与村民们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文明出行,不闯红灯、骑车戴头盔、不违规载人……这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天天宣传、时时宣传,签了承诺书,现在我们也能入心入脑了。”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说道。

  据悉,作为连接合肥至六安之间重要交通通道——S329合六南通道于今年10月12日建成通车,全长33.64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其中花岗镇境内长16.03公里,经过蔡冲村、胜利村等10个村(社区),在花岗镇境内共有12个平交道口及部分右进右出道口。

  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花岗镇分别在12个平交道口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岗,每个道口均配备了两名交通安全劝导员,主要负责对不戴头盔,超速、电动三轮车违规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以及对在路口设置临时摊点等有安全隐患的经营行为进行劝离。上岗前,该镇有针对性地对劝导员们进行了培训,方便他们更好地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目前所有交通劝导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除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设立交通安全劝导岗、加强安全隐患动态摸排外,近日,花岗镇多个村(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对合六南通道沿线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并针对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排查铲除,致力于打造出一条安全畅通又洁净美丽的交通通道。(汪萍 马家贵)

责任编辑:马 梅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