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严店镇:全方位护航群众健康,做好百姓健康守门员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7

  为了全方位护航群众健康,做好百姓健康守门员,肥西县严店镇积极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多举措开展各项健康体检活动,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生活。

  眼部筛查进社区,视力呵护有保障。该镇计生协积极落实合肥市“侨爱心 光明行”这项惠民工程,联合合肥名人眼科医院积极开展眼部免费筛查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白内障筛查等方面检查。同时,为筛查出符合项目资助标准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困难群众患者零自付。目前已接受检查共计1000余人,治愈61例白内障、7例翼状胬肉患者。

 
  孕检服务进家门,优生优育有提升。该镇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将优生优育政策知识送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对于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各村卫健专干全程参与,陪同检查,并做好后续优生咨询、随访服务,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强化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切实织密出生缺陷防护网。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1场,知识普及2000余人次,为153对夫妇提供检查服务。

 

  义诊宣传进社区,健康服务有依靠。该镇积极开展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医疗服务送至村民家门口,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等服务,指导居民通过体育锻炼、合理膳食来提高机体免疫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引导群众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科学健康理念。累计开展宣传活动9次,发放健康手册500余份,参与健康检查100余人次。

  

  近年来,该镇积极关注民生健康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活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为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辖区内居民健康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严店镇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推动各项惠民政策的深入落实。(肖鹏利)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