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交通宣传正当时 点亮安全行车路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9

  “师傅,骑行电动车时要记得把头盔戴好,注意安全!”肥西县丰乐镇安淮村的交通劝导员正耐心劝导路上行车不规范的群众们,提醒他们骑车要注意交通安全,这只是肥西县丰乐镇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镇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队伍的作用,全面开展电动三、四轮车备案工作及“严禁三轮车违法载人”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该镇针对乡镇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多发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交通劝导员队伍,对电动三、四轮车及所有人进行信息登记、备案,在车身喷涂“严禁载人”等警示标识,并着重提醒群众拒绝乘坐电动三、四轮车,同时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在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良的驾驶习惯。

  丰乐镇持续推进交通劝导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制,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俞超)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