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官亭镇:反诈禁毒宣传接地气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9

  近日,由肥西县官亭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和普法办等部门,以反电诈和禁毒为中心内容的法治文艺宣传在官亭镇郭桥村拉开帷幕。

  “亮起歌喉慢开腔,普法宣传来歌唱,学法守法讲文明,电信网络来诈骗,识破伎俩眼要明……”锣鼓说唱——《社会稳定民欢畅》中直白的唱词伴和着欢快的音乐,给前来观看的村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普法宣传视角,也为本次汇演拉开了序幕。

  “远离毒品铭记心,宝贵生命要自珍,拒毒防毒和识毒,你我同心来防范,争做社会文明人……”整场法治文艺宣传汇演历时近60分钟,最后在欢快、不失严肃的快板说唱《争做社会文明人》中结束。



  本次法治文艺宣传汇演积极践行了肥西县禁毒办关于组织开展2024禁毒宣传“春风行动”文件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文艺演出直接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官亭镇还组织普法志愿者和“五老”志愿者利用演出间隙,针对性地向群众散发反电诈和禁毒宣传折页等资料。



  接下来,官亭司法所还将继续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及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居、进楼院、进校园,积极宣传反电诈和禁毒常识,并为群众作细致入微的解读。(卫修竹 芮崎崎)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