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上派镇:开展“反光条张贴工作 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推进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遏制三、四轮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肥西县上派镇绿锦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反光条张贴工作 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活动,以起到明确的警示作用,让三、四轮车驾驶人潜移默化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从源头上避免因违法载人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绿锦社区及时掌握辖区三、四轮车数量和60岁以上老年群体驾驶人信息底数,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摸排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每辆三、四轮车粘贴“严禁违法载人”交通安全反光警示标识,提醒大家时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除了在居民小区普及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深入农村自然郢,截至目前,共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粘贴车辆反光牌标识200余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引导群众在思想上紧绷交通安全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一致好评。



  下一步,绿锦社区会将三、四轮车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全面杜绝三、四轮车违规载人事件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王婷婷 沈卫兰 杨茹)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