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桃花镇长安社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8

  为切实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居民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近日,肥西县桃花镇长安社区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劝导活动。

  上安全课。中老年人是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一个群体,针对这一问题,社区专门邀请辖区交警中队赵警官给社区40余名中老年群体上了一堂贴近居民生活的道路安全法规课,通过案例生动形象让辖区中老年居民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使他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出行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辖区交警在长安社区给中老年居民上交通安全课 李琴琴/摄

  警示教育。3月26日下午桃花交警中队、执法所联合长安社区在菖蒲路与玉兰大道交叉口针对骑车未佩戴头盔、电动三、四轮车违规载人等违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道路安全法规宣传劝导,点对点的警示教育约100人次。

  
桃花交警在辖区道路对违规行为人进行警示教育 李琴琴/摄

  摸清底数。长安社区发动网格员、红色小管家等力量对辖区内的电动三、四轮车和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摸排。通过鼓励电动三、四轮车主主动来社区报备、利用上下班早晚高峰集中摸排、张贴“严禁违法载人”和“保持车距 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反光贴等多种方法,持续完善落实交通安全警示、宣传劝导工作,初步形成一车一档、一村一档、一人一档的电子工作台账。人员和车辆信息均已全部录入皖事通政务服务平台,为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下基础。(李琴琴 李鑫)

  
网格员摸牌电动三、四轮车车主信息 台靓/摄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