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教育暖民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8

  “您好,现场听不太清楚没关系,这份资料您可以拿回去再看一下,回去后也和家里人多宣传。”丰乐镇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和村民介绍道。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近日,肥西县丰乐镇组织23个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近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维护妇女权益、防范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在邻里纠纷、家庭矛盾、赡养老人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帮助,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引导群众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让法治宣传教育更好地入心入脑入行。“听了刚才的讲解,我受益颇多,知道了哪些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今后如果遇到相关的情况,我也会多加注意。”该镇安淮村的村民孔大哥说道。

  据悉,肥西县丰乐镇坚持“普法零距离+警示教育”的工作理念,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推动法治教育普及行动的宣传力度的同时,也满足了辖区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逐步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推进辖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俞超)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