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开展“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不负‘粮’心”系列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6-28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 不负‘粮’心”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6月13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肥西县内“耿福兴”等快餐店,向顾客们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个人行为做起,减少浪费,珍惜粮食资源,并向顾客们讲解了浪费食物所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问题,鼓励大家在用餐时根据自身需求合理点餐,尽量不留剩饭剩菜。旨在引导公众形成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倡导文明用餐,共同为节约粮食、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6月26日中午,志愿者们走进城东幼儿园,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粮食的由来以及粮食的种类和生长特点,让小朋友们体会农民伯伯劳作的艰辛与粮食的来之不易,激发孩子们珍惜粮食、爱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同时告诉孩子们外出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园内用餐,碗中的食物要吃完。旨在帮助幼儿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此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倡导了居民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增强了居民节俭意识,弘扬了社会新风,使勤俭节约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入脑入心,还培养了孩子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孩子们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张慧、汪兰兰)

责任编辑:鲍晨晨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