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严店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激发培育乡风文明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6-16

   6月,肥西县严店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相结合,以“湖西严语”青年宣讲团的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以“四事四权”五老人员为班底夯实乡风文明评议公信力,打造“信用好、产业强、治理优”的美丽乡村,多维度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挥党建引领,精心安排部署。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镇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挂帅”领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助力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与激发基层经济活力深度融合;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明确乡风文明评议主体责任,以村组织书记为总指挥,以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的形式共同商议确定评议小组115个,审议小组、监督小组以及宣传小组各15个,明确各位成员工作职责。

  发挥党建引领,评出文明乡风。严店镇大丰村将文明评议与“四事四权”群众说事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利用五老人员议事说事,谋划制定符合本村村情的一票否决清单、正负面清单;将乡风文明评议作为深化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重要抓手,动员全体村民一起参与、一起评、一起议,确保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公开透明出真章。严店镇苏小社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将乡风文明评议与网格化治理结合起来,将评议对象定在楼栋里,评议地点定在楼栋中,评议结果公示在楼栋下。

  截止6月15日,严店镇已初步完成镇域内7362户29456人的乡风文明评议,接下来将巩固拓展评议结果,联合“四事四权”五老人员对评议结果有异议的农户进行复审。(王鑫)

责任编辑:鲍晨晨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