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集贤聚力 校地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2日上午,在肥西县桃花镇延乔路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本次活动在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中共桃花镇委员会指导下,由桃花镇集贤社区、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桃花镇团委、妇联、总工会、“延乔路 励志行”红色宣讲团协办,活动在《我和你一样》的歌曲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邀请到共青团肥西县委副书记查恒上台致辞,“‘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以集贤社区为依托,引导新时代青年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让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真正成为助力青年成长的阵地。同时,对一直以来支持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各级领导及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共青团肥西县委副书记查恒上台致辞    潘超/摄

  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陈书记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延乔路·励志行”红色宣讲团的成员,站在延乔路通往繁华大道的交口,要认真感悟、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人们不断拼搏奋斗。新时代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上台致辞  潘超/摄

  紧接着步入本次活动的高潮——“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共青团肥西县委副书记查恒,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大为、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侯泽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疏昊燕、桃花镇党委委员芮传卫、集贤社区党委书记孙静一起触动“启动柱”,在热烈的氛围中共同揭牌。


“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正式揭牌   潘超/摄

  仪式完成后,来自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悦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我们是承载着历史重任的一代,也是最有激情和活力的一代,我们有责任继续传承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继续将这股暖流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集贤社区的落成,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让志愿服务、公益实践成为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的“孵化器”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助推器”,同时也标志着学校与集贤社区的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集贤社区孙书记表示,将依托延乔路红色地标,努力培育一批有质量、有特色、有吸引力的活动品牌,孵化出有活力、有水平、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团队,打造集贤社区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各位志愿者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创新服务和实践方式,开辟实践活动的新篇章,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聪如  潘超)

责任编辑:鲍晨晨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