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多方联动解民忧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2-22

   近日,居住在肥西县肥光社区绿地二期小区的居民欣喜地发现,之前停在商场路边密密麻麻的车辆都没了踪影,出行道路变得畅通无阻,这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背后是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也是肥西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肥光社区党委联合交警部门、绿地物业共同商议解决乱停放问题

  绿地二期小区位于绿地新都会商场后方,由于金寨路修路,商场地下停车场入口这条路成了居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但长期以来,由于私家车占用行车道停放,极大地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对此绿地二期居民苦不堪言,不少居民反映,碰到上下班的高峰期,本是双向行驶的车道,有时候只有一条道可以通行,而且这条路还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许多家长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整改前的商场道路


整改后的商场道路

  接到居民反馈的问题后,肥光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联系交警部门与绿地物业,实地查看车辆乱停放问题,在交警的协助下,车主将乱停放的车辆挪走了,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积极协商,最终双方决定在原有护栏的基础上还要再次加装护栏,从根源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问题。通过“社区+交警+物业”的多方联动,如今的道路停车有序,行车通畅,行人安全。道路通畅了,居民的心也就不“堵”了。

  接下来,肥光社区将继续以问题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鼓励居民反映问题,引导居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最终成为“受益者”,持续把群众基础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卫梁亭)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