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城管局:开展信用评价考核 提升渣土文明运输秩序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行为,优化渣土运输市场,肥西县城市管理局从2023年1月开始,将信用评价纳入日常管理,采用行政监管和信用监管双管齐下的方式,抓好肥西县域内渣土运输管理。



  截至目前,肥西县共有22家渣土企业、838辆渣土车。根据监管要求,每辆渣土运输车都配置了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实时监管、轨迹回放。为提升监管实效,根据《肥西县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办法的通知》,肥西县城管局对县内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实行信用评价,每日对渣土运输企业进行信用考核评分。对擅自运输渣土、在规定场地之外倾倒渣土、超速驾驶等29种行为,按照信用评价标准办法进行信用扣分;对在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应急处置过程中表现突出被部门表彰、群众社会褒奖的行为予以信用加分。今年以来,已对16家次运输公司、30辆车次运输车辆进行信用扣分。根据信用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对考核结果为优良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按规定予以激励,如优先推荐评优评先,在政府性投资的建设工程中,优先推荐选用。



  自开展信用评价以来,以往较常见的无证经营、随意倾倒等违规运输行为已明显下降。下一步,肥西县城管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强渣土运输规范管理,强化企业社会信用意识,以最严格的措施规范建设渣土运输秩序,确保肥西县建筑渣土市场有序、可控。(柯雅琴)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