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网络中国节·中秋|肥西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爱心助老 情暖中秋”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9-13

   中秋佳节月如斗,抛洒银霜泄人间。9月10日,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主办,中共三河镇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承办,三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河镇宣传办、三河镇民政局、三河镇中街社区协办的肥西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爱心助老 情暖中秋”主题活动在三河镇河口养老服务中心和三河镇中街社区养老服务站成功举办。



  嘘寒问暖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在河口养老服务中心,邀请到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量血压、询病情、问冷暖,老人们的心中感受到阵阵暖意。医护人员还根据每位老人身体的实际情况,制作出他们的专属“健康晴雨表”,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表格,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问题,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除此以外,河口养老服务中心还特地邀请了一位营养师一同来到了老人身边,营养师从饮食结构、食物营养组成等方面给老人们带来了一节营养课堂,老人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营养知识,在增强健康意识的同时,还帮助他们不断改善了自身饮食结构。营养师还在现场提供了当天中秋晚宴的营养菜单,为老人们奉献出一席暖心又营养的爱心大餐。

  活动当天除了健康体检和营养课堂环节,为了更好地引导各位老人能够亲身参与到节日活动中,河口养老服务中心还组织了空巢老人们一起编排中秋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热情高涨、心情愉悦。台下观众也纷纷打起欢乐的拍子,很快融入到文艺表演中,台上台下一片欢乐的海洋。



  融入其中 节日气氛亲身感受

  在中街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茶话会,热情邀请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们来到社区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茶话会现场,志愿者们与各位老人一起亲手制作了中秋月饼,并共进了中秋团圆饭。许多老人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新奇中透露出有趣,亲自动手更是让大家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老兵缪经泉制作月饼后十分开心,活动当天他佩戴着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到了社区,十分感谢社区的组织邀请,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老年生活,也让自己的心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欢度中秋,阖家团圆。在中秋佳节,老人们心中最牵挂的人莫过于仍然身处外地的子女们,社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精心为中国好人周本元准备了视频连线外地子女的环节,周老先生通过视频电话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子女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一句句关心,一句句叮嘱,温馨的画面让现场工作人员也为之动容。周本元在进行视频连线后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来到社区跟大家一起过中秋、做月饼、诉家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尤其感谢社区在平日里对自己的悉心关照,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中秋佳节笑颜开,本次活动致力于为各位空巢老人送去了节日的温情关怀,让老人感受到中秋团圆的温馨氛围,来自社区的温暖让老人们喜笑颜开,乐享晚年。

  活动的开展,对于持续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传递对空巢老人的关爱和祝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是三河镇坚决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惠农利民政策,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的积极体现。(俞书保 李天宝 倪红林)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