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三河镇湖光村:爱水护水 你我“童”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5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社区未成年人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营造“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浓厚社区氛围,三河镇湖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科协、计生协、公共卫生委员会、关工委组织开展“爱水护水 你我‘童’行”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通过PPT讲课的方式,生动有趣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我国水资源保护的成果,强调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普及宣传了各种节水小妙招。在小朋友们感叹“水资源如此重要”的同时,社区志愿者邀请现场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创作以“爱水护水”为主题的手抄报。



  小朋友们纷纷互帮互助、合作默契,在欢乐声中创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加深了自己对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理解认知。志愿者呼吁全体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自觉做到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养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唤起社区未成年人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大家将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活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共“童”用好、管好水资源,保护好水环境。(唐逸飞)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