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图书馆:西图游——参观铭传故里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读者的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11月11日,肥西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西图游——参观铭传故里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当天下午,图书馆的读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刘铭传故居,刘铭传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合肥市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读者们通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了解了刘铭传的戎马一生,重温了刘铭传昔日率领将士浴血奋战、保卫和建设台湾的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往事。进入故居,环绕四周的壕沟、九间厅、子药房、西更楼晚清时期铜炮……吸引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不停地发出啧啧感叹声,读者们深刻感受到刘铭传生前为中华民族的反侵略战争和台湾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第二站是刘铭传纪念馆,半嵌入山体的设计,四水归堂的院落式布局,突出了江淮民居的意蕴。读者们走过序厅、青年豪杰、淮军名将、乡居赋闲、抗法保台、建设台湾、晚年岁月和泽陂两岸共8部分,领略了爱国将领刘铭传的传奇一生。西乡团练、铭军援台、沪尾大捷、收复基隆……无一不彰显刘铭传的人生功绩。纪念馆内翔实的图文史料和生动的4D影片给大家上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读者们热烈地讨论着所见所感,纷纷为民族英雄刘铭传的辉煌事迹所感动。今后,县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读者们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建设美好肥西贡献力量。(李夏 章亚琳)

责任编辑:高瑞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