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图书馆开展“图图科学站——神奇显微镜:小世界里的大学问”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7-24

   为了激发小朋友探究新事物的热情,帮助培养其科学的思维能力,7月21日,肥西县图书馆联合合肥师范学院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图图科学站——神奇显微镜:小世界里的大学问”科普活动。
 
 
 

  本次图图科学站由合肥师范学院的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观察细胞标本并用画笔记录下观察到的细胞模样。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是向现场的小朋友详细介绍显微镜的结构和功能以及正确的使用步骤,即取镜安放、对光、安放切片、观察、收镜,小朋友们听得一脸认真,随后,志愿者通过一张张图片给大家展示一个完整的细胞,活动现场发出啧啧惊叹声,觉得十分新奇。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依次有序地进行细胞标本的观察,面对没有见过的新世界,孩子们都流露出极大的兴趣,积极地提问求答。观察结束,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向身边的伙伴分享自己看到的细胞,并把观察到的细胞画在纸上,经过一番细致的绘画,一张张生动的细胞图呈现在眼前。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显微镜观察真有意思,小小的细胞里竟然有着大大的学问,十分期待下一次的科学实验活动。肥西县图书馆开展图图科学站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科学认知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形成科学态度,增强科学精神。(李夏 章亚琳)

责任编辑:高瑞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