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31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嘹亮的歌声里,电影《长津湖》拉开序幕。近日,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关工委联合蜀山区阳光公益组织开展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72年前的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 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为了让青少年儿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锦园社区关工委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歌唱爱党爱祖国系列歌曲和手工游戏,让青少年儿童了解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青少年儿童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多少年过去了,曾经激励着志愿军将士英勇杀敌的英雄战歌,在今天依旧拨动人民的心弦……

  抗美援朝是一场用英雄气概打赢的伟大战争,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身为国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深度学习,是他们用奉献的精神、顽强的毅力,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让我们不忘历史,致敬英雄!(李卫)

责任编辑:马 梅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