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第三届文明家庭:徐道金家庭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3-31

 事迹简介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前进的力量,而家庭又是社会的细胞。山南镇小井庄村西徐村民组,有一个四世同堂二十载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尊老爱幼,团结和睦,勤劳致富。

  这个家庭的户主是徐道金,他是一位地道的建筑工人,作为一个新时代工作者,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社会真诚奉献、不计名利;对同志努力团结、富有爱心。他的夫人卫平荣今年已经56岁,上面有80多岁的婆婆,在婆婆眼里,她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在孩子的眼里,她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在弟弟妹妹眼里,她是一位尊敬的大嫂,在邻居眼里,她是一个好相处的好邻居。她像天下所有母亲一样,用自已最纯洁的情感,用母爱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含辛茹苦地为子女奉献,就像我们每天吃饭离不开盐那样,看似平淡如水,却又是那样地久天长,卫平荣感觉自己就像一株枝繁叫茂的大树,为孩子们撑开如盖的大伞,让子女在树底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详细事迹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前进的力量,而家庭又是社会的细胞。山南镇小井庄村西徐村民组,有一个四世同堂二十载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尊老爱幼,团结和睦,勤劳致富。

  这个家庭的户主是徐道金,他是一位地道的建筑工人,作为一个新时代工作者,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社会真诚奉献、不计名利;对同志努力团结、富有爱心。正是拥有这样的信念他从未放弃对工作的热情 ,尽职尽责,勇于创新: 严格要求、爱岗敬业,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争创一流!由于工作勤奋,同时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年轻的时候就为小井庄村做贡献,小井庄村的大部分房屋的建设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夫人卫平荣今年已经56岁,上面有80多岁的婆婆,在婆婆眼里,她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在孩子的眼里,她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在弟弟妹妹眼里,她是一位尊敬的大嫂,在邻居眼里,她是一个好相处的好邻居。她像天下所有母亲一样,用自已最纯洁的情感,用母爱感染业周围每一个人,含辛茹苦地为子女奉献,就像我们每天吃饭离不开盐那样,看似平淡如水,却又是那样地久天长,卫平荣感觉自己就像一株枝繁叫茂的大树,为孩子们撑开如盖的大伞,让子女在树底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对自己的孩子言传身教,努力将儿女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之才,在生活中,她关爱孩子方面,做到以身示范:一份爱心,一份责任心;她始终用自己的善良去影响孩子、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在孩子面前,既是一位慈样的妈妈,又是一位严格的老师。由于自己只上过小学,文化知识水平低,因为不识字吃过很多亏,所以她渴望子女成才。在生活中对孩子的教育非常严格,毫不放松,她经常给孩子说一句话:“知识可以改变一切,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和行为习惯,遇到挫折,就开导孩子正确面对得失,鼓励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为机会的到来做好准备,时常教育孩子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在教育方面以自已待人接物的方式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及时发现和解决孩子成长中遇见的各种烦恼,教育孩子知荣辱、辨是非、分美丑。常常用以前的艰苦经历告诉孩子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俭节约,并引导孩子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乐观态度和勇气,锻炼孩子坚忍不拔、正直诚信的秉性,在与别人的交往的过程中,教育孩子要谦让有礼。也是勤勤恳恳家庭主妇,负责接送孙子,“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卫平荣是深受称赞的好媳妇,这么多年来,她疼爱丈夫和儿子,与家人从不发生口角,她贤惠、孝顺、聪明能干,乐于助人,团结邻里,不仅是一个致富女强人,在孝敬老人方面更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典范。她的母亲曹庆芝已经81岁高龄,身体健康。

  儿子徐鹏飞在小井庄村西徐村民组开了一家饭店,作为一名厨师长,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为自己的饭店提供了精美的某肴和优质的服务,为完善后勤保障,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一、管理方面:以人为本,他结合员工实际情况加强素质教育,每天都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厨艺培训,经过努力,员工整体素质得以提高,如注重仪表、遵守厨房规章制度等:有些员工甚至还开始自己琢磨新菜谱。

  食堂员工工作强度大,加班时间多,且一度因员工离职致使人手紧缺,在这种情况下,徐鹏飞以身作则,尽自己的力量多干一些,以此来带动其他员工。并经常激励他们把工作看作是自己的事业,要乐于奉献,不怕吃苦。只要付出,就--定会有回报。正是在这样的带动和鼓励下,徐鹏飞挺过了最辛苦的一段时间,为饭店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而经过这样的洗礼,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和谐、优质、高效、创新的团队。

  二、质量方面:作为厨师长,徐鹏飞严把质量关。他们对每道菜都制作了一个投料标准及制作程序单,做菜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确保每道菜的色、香、味稳定:他们还认真听取公司领导和员工的意见,总结每日出品问题,并在每日例会中及时改进不足:还经常更新菜谱,动脑筋、想办法、变花样,确保客户每次都可以尝到新口味。

  三、卫生方面: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法》认真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把好食品加工的各个环节。按规定,每个员工都必须对各自的卫生区负责,同时,由我进行不定期检查;其次,规定食品原料必须分类存放,分别处理,厨房用具也必须存放在固定位置:另外,厨房、保鲜柜、冷冻箱等原料存放地也进行定期的温度和湿度测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四、成本方面:在保证菜肴质量的情况下,降低饭店运营成本,始终是徐鹏飞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作为厨师长,徐鹏飞也总结出一些降 低成本的新方法。如:加强采购环节的把控,选择物美价廉的食品原材料供应渠道;研制无成本菜品,把主菜的剩余原料做成托式菜品,以降低成本;还让每位员工都知道自己所用原料的单价,每日估算所用原料的价值,这样就把成本控制落实到每个员工身上,使所有厨房员工都关心成本,从而达到效益最大化。已被评为肥西县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徐鹏飞的妻子也是一位贤内助,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帮家里搞得井井有条,邻居都夸她是好媳妇。同时他们还拥有了2位象征爱情结晶的孩子,一个儿子6岁,一个儿子4岁,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