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上派镇滨河社区: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2-20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提升社区环境的整洁与卫生水平,营造一个宜居美丽的居住地。2月19日上午,肥西县上派镇滨河社区关工委开展“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小铲子、抹布、扫把和垃圾袋等工具,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对金宇天地城小区绿化带内、道路两侧、广场宣传栏等进行仔细清理,健身器材周围的塑料袋、烟头、杂物、落叶等垃圾进行清除,通过义务清扫劳动,让青少年真切地感受到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志愿者们普及了环保知识,详细解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废弃物的方法,并分享了一些环保实践的案例。



  此次活动有不少小志愿者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并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共同为建设绿色社区而努力。下一步,滨河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力量。(高楚乔)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