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开展违规店招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1-12

  近日,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进一步规范镇域范围内店招、店牌设置,有效解决户外广告“多、滥、杂”的不文明现象,肥西县丰乐镇组织开展违规店招专项整治行动。



  周密部署定计划。聚焦镇域部分店招不规范设置问题,召开由镇行政执法所、镇文明办牵头,镇市场所、涉及的5个村(社区)参与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会商制定《丰乐镇违规店招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根据违规店招的种类和数量,划分各责任片区,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文明执法消顾虑。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的原则,针对存在违规店招设置的5个村(社区),由镇行政执法所和属地村(社区)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逐街逐户开展排查。发放《丰乐镇规范设置店招店牌倡议书》,上门宣传执法的范围和规范设置的相关要求,打消群众顾虑,并告知商户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自拆或集中拆除。

  集中拆除保安全。结合前期宣传,组织镇行政执法所、村(社区)干部、第三方施工单位共计40余人,集中半天时间,分三个工作组,对丰乐大道、四丰路、严丰路3条主干道违规店招进行统一拆除,累计拆除不规范设置店招77个,拆除过程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冲突事件。



  常态长效抓管理。由镇执法所、镇文明办牵头,设立丰乐镇店招店牌管理办公室,制定镇区店招、店牌设置相关规范,并建立由商户申请,店招店牌办和属地村(社区)联合审批的工作制度。强化常态化巡查监管,做好长效管理,杜绝乱象反弹,全力保障镇域环境整洁有序。(孙勇)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