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上派镇:多方参与齐发力 打好环境卫生整治“组合拳”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1-04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新年环境,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走深走实。2024年1月,肥西县上派镇馆驿社区爱卫办、公共卫生委员会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全社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打好“基础拳”。1月4日,馆驿社区召开元旦春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会上馆驿社区党委书记侯书记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各网格实际部署“两节”期间专项活动工作安排,联合小区物业、楼栋长、网格员等召开会议,做好任务分工和安排部署。明确清理内容和范围,做到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工作。



  打好“整治拳”。1月4日起,社区网格员深入网格,联合小区物业、楼栋长、红色小管家,采取“边清洁、边治理”的工作方式,对网格内不合规现象进行现场整顿整改,分工协作,清扫楼栋、小区道路、绿化带死角等地方,拾捡漂浮物、烟头及生活垃圾,将大扫除工作精神延伸到网格小区各个角落,确保辖区内小区无垃圾、无堆物、无污渍,为居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打好“宣传拳”。社区老年协会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为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并向老人宣传病媒生物预防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臭虫、老鼠传播疾病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馆驿社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向所辖小区及周边商户宣传环境卫生清理要求和措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构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馆驿社区将继续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挥党员、志愿者阵地“家门口”作用,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白涵)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