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冬季清河行动,守护一方绿水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12-12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改善辖区河道、水域生态环境。近日,肥西县丰乐镇利用冬季有利时机,召开2023年度清河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要立即行动,对全镇范围内涉及的14个村(社区)的河道沟渠进行清淤清杂,并对沿岸的杂草、杂树、垃圾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



  会后,参会的村(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河道沟渠冬季清河行动,全面掀起清河热潮。在丰乐镇新华村肖小河流域清河现场,正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河道内,挖机正在嗡嗡地工作着,整治河道污染物、淤积物,清除河道障碍物。河道两岸,志愿者们拿着割草机和耙子,正在清理河道两岸的杂草。



  “冬季进行清河行动是十分有必要的,一是为了保持河长制工作长效常态,二是冬季草木枯黄,清理成本及难度较低,三是清理过后能相对保持较长时间河道沟渠干净整洁,所以每年冬季我们都会在草木枯黄时定期组织清河行动。”新华村党总支书记邵向阳同志说道。

  新华村清河现场只是丰乐镇清河行动的一个缩影,全镇涉及的14个村(社区)都在以实际行动进行清河护河行动,守护着丰乐镇这一方绿水。通过此次清河行动,疏通了河道的堵点,恢复改善了河道沟渠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迈进。(刘华)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