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山南镇:攻坚整治小微水体 擦亮美丽乡村名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12-07

  小塘、小沟、小渠等小微水体是水环境体系的“神经末梢”,与群众生产生活极为密切。近日,为优化完善水生态治理,肥西县山南镇在治理主河干道的同时,开展小微水体攻坚整治周行动,将治水工作深入至每根“毛细血管”。

  山南镇组织乡村干部走村串户,重点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小塘、小沟、小渠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认真记录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方案,为集中整治工作打好基础。

  同时凝聚多方力量,综合运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河道整治等措施,对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做到水面清洁“三无”,岸坡整洁“三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山南镇将进一步强化巡河和督导检查,落实小微水体管护责任,实现小微水体长治久清。(万寒静)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