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铭传乡:全力清除“一枝黄花”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07

   近日,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值盛花期,对农田作物构成严重威胁,肥西县铭传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提高认识,全面摸排。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成立工作小组,以村居为单位,全面排查农田、旱地、村庄空地、高速公路两侧、道路两侧等范围内的一枝黄花,汇总登记具体范围、面积。



  集中力量,全面清除。明确工作任务,分片区集中清除农田周围、圩堤沿线及道路两旁等重点区域的“一枝黄花”。同时根据生长发育特性,做好防除工作,减少“一枝黄花”的扩散及蔓延。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760余人次,挖机102次,割草机32台,清除面积108.8亩。

  强化督导,长效管理。紧盯任务清单,工作小组深入辖区督导检查,对登记范围内的一枝黄花进行逐一核查。同时建立长效防控机制,防除结合,有效切断种子传播,达到加拿大一枝黄花彻底消灭的状态。(周颖 孙宝)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