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铁佛村:“河长制”上好护河“美容课”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11-1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宜居环境,日前,肥西县丰乐镇铁佛村全面贯彻落实党建+河长制工作,形成以党组织为龙头、党员作表率、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格局。

  严守标准,做好基础清洁“保养”。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护水体系及3项工作机制(日常巡查机制、定期通报机制、问题整改机制),实行村干部包段,明确护河、护水职责,在河道两岸设立“河长公示牌”,守好水环境安全网。截止11月,累计应开展巡河192次,有效巡河201次,有效率98%。发现如水面垃圾、枯枝树叶、水草过盛等环境问题27起,处置率100%,坚持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水环境安全。铲除河堤垦殖,清理整治“乱占”“乱堆”“乱建”三大问题。

  汇集多方力量,实施长效“美容”。在高标准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调动群众力量参与巡河护河行动。采用微信,广播,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保护水环境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群众保护水环境责任意识和参与护水工作的力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争当内河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参与者、助推者和守护者。

  目前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提升,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下一步铁佛村将以科技治水、环境整治、制度健全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河长制”升级提质。

  (张小燕 任燕)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