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用红色力量筑牢秸秆禁烧红色防线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5-26

  自丰乐镇秸秆禁烧号角吹响以来,丰乐镇安淮村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争当秸秆禁烧“排头兵”,化身禁烧志愿巡逻员,成了田间地里一条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亮出红色身份,宣传氛围浓起来。安淮村组织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形成党员禁烧宣传队,每名党员均佩戴党员徽章和禁烧红袖章,头戴志愿红帽,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高广大农民自觉抵制秸秆焚烧的主动性和知晓率。同时组织种植主体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加强源头管控。

  凝聚红色力量,禁烧大门看起来。在重要路段设立禁烧执勤点,专人看守,同时组织党员成立禁烧巡逻队,划定责任片区,24小时流动巡逻,全天候、无死角、全区域看守,形成无缝链接的看护网络,确保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可出现零星之火。

  发挥红色作用,引导群众动起来。党员农户主动带头,做好表率,改变传统模式,利用机械化还田作业,将秸秆粉碎还田,变废为宝,提高秸秆的肥料化利用。引导农户积极效防,把群众思想由“不敢烧”转向“不想烧”,从而实现禁烧的最终意义。

  (殷慧敏)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