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高店乡团塘村:禁燃禁放出奇招 低碳环保更清新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1-17

  为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相关精神,有效减少噪音和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起,高店乡团塘村多举措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专题会议立规矩。1月16日上午团塘村召开“禁燃禁放”专题会议,强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当前重要工作,明确了辖区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和人员职责。

  宣传方式花样多。团塘村广泛利用广播、宣传车、led电子屏、微信、短信、宣传单页、横幅、海报和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特别是加强了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特殊对象的宣传,营造出禁燃禁放的强大舆论声势。

  网格划分明职责。团塘村共计划分了六个网格区域,网格员牵头,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采取重点区域蹲守和不定时巡查巡逻相结合,任何网格出现燃放案件,追究相关网格员和责任人责任,严惩不贷,确保所有区域零燃放。

  党员干部做表率。广泛动员辖区干部、党员和商户等做好表率,从我做起,禁止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带头执行有关制度,倡导群众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

  截至目前,团塘村组织动员各类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宣传,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余张、出动4辆宣传车流动宣传,禁燃禁放工作正在稳步有序的开展。

  (周超)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