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河长制工作见成效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2-12

山南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方针,扎实有效开展河长制工作,所辖河流的水质、水生态、水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该镇实施河长公示、河长巡河、举报投诉受理、定期报告等日常工作制度,全镇在醒目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整治目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河流管理动态管控,持续开展域内河道违规采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及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专项整治行动,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围垦河流,清理整治乱占滥用岸线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巩固提升河流水域岸线生态功能。

此外,专门成立巡查组,由班子成员、安监所、执法中队、林业、国土、河长办等部门联合行动,每天对河道实行全天候、高强度地监管巡查。同时,镇主要领导不定期、不定时对全镇河道环境监管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张雨蓓)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