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潭冲管理站清理河道助力“河长制”和创建文明县城深入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8-10

肥西县水务局所属潭冲水库管理站,积极将“河长制”长效化、常态化和创建文明县城相结合。8月8日至8月10日,县水务局潭冲水库管理站11名干部职工冒着酷暑,早晨5时至9时,对潭冲水库进水渠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河道、渠两岸及桥下无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水面无漂浮物。

    环绕县城上派南部的的潭冲河,像一条绿色飘带,自潭冲水库穿县城蜿蜒直下至派河,其中潭冲河全长4.2公里、自潜南干渠引生态水入潭冲水库引水渠5公里,今年以来,潭冲水库管理站把“河长制”和创建文明县城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工作加大4.2公里潭冲河道、5公里进水渠道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先后多次开展专项治理,进行集中清理,努力实现河渠水面无垃圾漂浮、河道堤岸无垃圾无杂草、河道畅通无障碍。经过整治,河道环境明显好转。

  为严格排查向河道周边随意堆放倾倒生活垃圾行为,及时清除河道、渠道杂草、漂浮物,他们还组织开展宣传、巡河活动,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有效改善河道、渠道周边的生态环境。(杨云霞 丁家安 文/图)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