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严店乡多举措留住青山绿水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12-27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水问题,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严店乡积极采取多举措,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机制,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一河一长”制,建立总河长领导下的乡、村(社区)两级河长制体系,其中乡级河长12人,副河长12人,村级河长63人。成立河长办公室,指导开展“河长制”管理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及成员单位开展水环境治理,组织开展巡查、考核、督查、通报等工作。

  二是定期巡查,落实责任。要求乡村两级河长对所辖区内的河流、河段进行定期巡查,每次巡查要建立问题台账,现场填写工作巡查记录,并拍照留存现场记录,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跟踪处置工作。

  三是发动群众,积极宣传。深入各村(社区)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发动,悬挂宣传标语,在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落实责任主体,并动员群众参与,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及时解决河道污染问题。该乡共设立乡级公示牌32处,村级公示牌63处。

  四是强化措施,严肃问责。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治理和管护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渠(河、湖、渠、库)遭受严重破坏、功能衰减、水质恶化等问题,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金晶)

责任编辑:李娅妮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