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严店乡“三注重”推进乡村环境长效管护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3-30

  为美化乡村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乡村品味,严店乡“三个注重”全力推进乡村环境长效管护工作。

  注重重点突出与全面覆盖管护相统一。以社区和村村通道路为重点区域,突出社区、乡村主干道、河道环境的重点治理,打造“生态型”道路、河道,在此基础上对村庄、农户庭院、田间道路进行管护全覆盖,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严店。

  注重保洁队伍与全员参与相统一。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力度,完善公共基础设,充实管护力量,及时清理乡村生产、生活垃圾,同时注重调动群众维护乡村环境卫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美化家园的氛围。

  注重集中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统一。乡文明办每周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环境管护工作纳入严店乡建设考核责任内容,确保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打造良好生活环境。(张胜其)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