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再”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3-16

  入春以来,山南镇针对镇域内公路沿线,各村主干线沿途、村部、街道周边,河沟渠塘坝周围存在的环境脏乱问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发动镇村组干部、城管人员、保洁人员,在镇域内集中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再”行动。

  全面治“脏”。发动镇村清洁工抓紧存量垃圾清运工作,动用挖掘机、运输车等各类机械,对镇村主干道沿线垃圾和主要河道渠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镇区街道、道路重要节点等处进行彻底“治脏”,清理垃圾死角,着力打造畅、美、舒、洁的镇区环境。

  彻底治“乱”。重点背街小巷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路边车辆乱停放、沿街乱搭乱盖和出店经营、及街道部分区域存在设施老化等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乱搭乱建、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六个方面综合整治。

  着力治“水”。着力推进各项治水工作,充分运用污水处理厂,铺设连接各排污企业排水管道,督促各排污企业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全面清理镇内河流垃圾,实施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严禁非法采砂等乱挖乱采行为,努力营造山青水秀的美丽环境。(雍玉婷)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