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高店乡连出“组合拳” 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运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03-13

  连日来,高店乡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广泛宣传动员,祭出系列“组合拳”,下大力气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运动。

  一是按照全县爱卫工作的总体要求,将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作为重要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担负牵头责任,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对辖区治理工作承担包联责任,村支部、村居委会对所辖区域的环境卫生承担“属地”整治责任。社区和单位聘请专门保洁人员实行全天保洁。

  二是组建农村环境管理执法组,对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巡查,对全乡各村(居)、单位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月考评。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实现了常态化责任管理。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通过乡定期召开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会议;村每月召开村例会;定期组织宣传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编发简报等活动等进行层层宣传。

  四是以点带面狠抓村庄治理。定时清扫村庄公路、主要干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厕所,同时结合除“四害”活动,有效遏制“四害”孳生。实行生活垃圾“户集村收乡管”处理模式,达到村容整洁。

  五是狠抓“五乱”治理。拆除公路两侧不符合统一规划的违章建筑,规范杂物堆放,清除野广告和乱写乱画,规范村庄内悬挂的标语口号,规范饲养家畜家禽,做到圈养、舍饲,杜绝散养散放,杜绝在街道、聚居点乱拴牲畜。深入治理水系、漂浮物以及农户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死角。

  目前,通过系列“组合拳”,高店乡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运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卢灿)

责任编辑:曹云帆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