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安河村:开展“扫黄打非”与“绿色护苗伴成长”宣传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8

  为持续清理涉“黄”涉“非”文化垃圾,净化社会风气,关心和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3月28日,肥西县丰乐镇安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扫黄打非”与“红色故事润童心,绿色护苗伴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组织小朋友们观看红色故事主题片,向小朋友们科普低俗内容对身心健康的危害,积极倡导大家阅览和观看文明向上的书籍与视频,鼓励并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随后,村工作人员走入农户家中,发放“扫黄打非”和“绿色护苗伴成长”宣传资料,向农户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叮嘱个体经营户要诚信守法经营,引导群众理性文明消费,倡导大家知晓涉“黄”涉“非”的危害性,关心和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和“绿色护苗伴成长”的活动中,及时提供涉“黄”涉“非”的相关违法线索并进行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深入了解了“扫黄打非”与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为营造和谐文明的乡村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今后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继续多措并举,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和“绿色护苗伴成长”等专项活动,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和文明和谐的新农村氛围。(凌瑞)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