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山南镇:以诚信教育浸润校园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11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未成年人诚信教育,营造“人人懂诚信 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山南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入校开展诚信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人人懂诚信,知识伴我行。针对学生们对诚信知识涉猎较少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开展了知识讲解和答疑。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诚信、什么是信用报告、什么是不良记录和产生不良记录后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应该如何避免出现不良记录,如何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等知识,向大家普及诚信知识。

  人人讲诚信,阳光好青年。班会上工作人员请学生分享个人诚信事迹,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讲述了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工作人员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为人讲诚信的重要性,鼓励引导他们做一名讲诚信的好青年。最后学生们郑重宣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做一个诚信阳光的好青年。

  此次活动拓展了未成年人“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学生群体对诚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感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信用意识。今后,山南镇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将诚信的种子扎根广大青少年心田,引领青少年从小践行诚信品质。(姜倩)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