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陈伟专题调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2-26

  2月22日,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佳状态、最严标准,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娜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层林尽染、碧空如洗,绘就生态城市“新画卷”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会上,陈伟向全县发出号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理念,以一锤定音的勇气,对标新要求、把握新形势,扎实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创城“大考”中交出一份优秀的肥西“答卷”。

 
智慧肥西指挥中心分哨员根据吹哨情况在“分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实现肥西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时刻保持“一鼓作气”的冲劲,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肥西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县交管大队城关中队交警冒雪指挥疏导路面交通 供图 谢勇

  二要提升工作标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开卷考试”,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对照最新测评体系要求,充分结合肥西实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一以贯之的韧性,扎实做好城乡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提升等工作,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城管队员清理整治出店经营现场 供图 县城管局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明晰职责分工,加强文明创建调度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奖惩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12345热线接线员正在为群众解疑答惑 供图 汪津津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水平,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线上线下渠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创城工作高质量推进蓄势添能。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提升“12345”热线等服务办理质效,做好办理回访,切实提高热线满意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