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陈伟赴上派镇调研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1-09

  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前往上派镇,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上派镇要抢抓发展机遇,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一以贯之保持工作高效率,以实干彰显担当、以实干践行使命。

  在龙飞明珠花园一期,陈伟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指出,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加快补齐功能短板,总结推广好加装电梯工作的成功经验,帮助更多群众切实改善居住条件,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龙飞明珠花园一期加装电梯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供图 陈梦婕

  在肥西百大购物中心,陈伟深入了解了市场经营状况,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并指出,要在抓好市场经营、不断提升业绩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伟指出,上派镇作为肥西的城关镇,是全县镇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是打造高品质主城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梳理、设立全年重点任务,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快做出更大贡献,为肥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古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人们在欢乐扎花

  一要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标杆。要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努力将上派打造成网格健全、综合得分全市最高的区域,确保创城决战决胜。要深度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强化数字赋能,争当全省基层治理信息化的典范。要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党群服务效能,确保活动阵地活起来、用起来。要加强对村居书记的督查考核,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强化分类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肥西百大购物中心购销两旺 供图 吴晓波

  二要打造高端服务业和楼宇经济发展新高地。要加大商贸业招商力度,多想点子、多出新招,加强楼宇经济发展力度,积极引导总部企业向高能级平台集聚,营造行业发展新环境。要强化人才储备,为高端服务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推动肥西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千方百计推进征迁安置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工作调度,规范细致做好征迁工作,有序安排安置房分配,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推动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切实维护环境和生态安全,提升城市形象。
 

五彩三岗航拍图

  四要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要努力将三岗村打造成全省亮点村,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有效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打造全省信用村建设的典范,结合智慧肥西人口库功能,提升数字化水平,全方位促进信用村建设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