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陈伟暗访红黑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2-15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肥西经开区部分红黑榜上榜小区暗访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陈伟一行先后来到长安萨尔斯堡、华宇未来城等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以及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暗访中,陈伟指出,住宅小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部位,直接关系居民的生活品质。要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持续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让群众充分享受创城“红利”。

  一要加大问题曝光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创城“红黑榜”评选工作,表扬一批,曝光一批,通过正向引导和反向倒逼,切实发挥激励警醒作用。

  二要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定期开展“红黑榜”回头看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加大整改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发现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反弹不放过,切实做到常态长效。

  三要加强物业企业管理。全面开展物业行业制度化建设,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定期考核评价,健全末位淘汰机制,对排名长期靠后的物业企业,及时协助业委会启动更换程序,推动物业服务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

  四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吹哨”平台、“灵西”小程序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上报城市管理的各类问题,充分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2021年9月,我县在“肥西发布”公众号开设创城“红黑榜”栏目,目前已累计推出“红黑榜”73期,发现问题1119个,已整改1060个,整改率达94.7%。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