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绿水相依,林润丰乐”——肥西县丰乐镇建成省级森林城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5-17

   丰乐镇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东南部,东邻古镇三河,与舒城县隔河相望,丰乐河流经巢湖而入长江。2023年4月14日,安徽省林业局公布2022年度拟命名安徽省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名单,丰乐镇与丰乐镇新丰村分别在列。





  近年来,丰乐镇高度重视森林城镇创建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立工作专班,下设创森办,编制该镇省级森林城镇建设规划,并以创建省级园林城镇为载体,把建设“生态丰乐”作为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位突破的重要手段,围绕打造适宜人居住、适宜人发展的生态城镇,不断深化森林城镇建设,加快城镇绿化的推进力度,稳步提高森林质量。



  同时,该镇以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将生态保护列入规划的刚性要求,规划“绿线”“蓝线”,保护河流、植被等自然资源,并深入挖掘和研究地方文脉,保护旧址、古树等,提升特色文化内涵和品位,提升城镇精气神,塑造城镇个性魅力,取得明显的效果,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绿地率达到2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6.4平方米,园林绿化工作成绩显著,城镇“三绿”指标逐年增长。



  丰乐镇通过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大胆探索,统筹考虑河流、田园、乡村、城镇等要素,突出地域特色,基本形成以集镇为中心,村居为重点,林镇相融、林水相依、林路相伴、林居相倚的森林城镇格局,构建了集镇和村居协调发展、功能优势互补、空间布局合理、整体与局部协调统一的绿色城镇发展体系,群众的绿色福祉显著增加。(俞超)

责任编辑:鲍晨晨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