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月上长庄 “荷”你有约——肥西40位年轻人七夕前浪漫相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8-01


现场版《荷塘月色》


徜徉在太空莲核心区


浪漫告白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与其说我们等待秋天,不如说期待一场中国式的浪漫,毕竟,七夕才是年轻人的节日。

  七夕将至,以“荷”为媒。7月30日下午,“月上长庄 ·‘荷’你有约”——汉服主题七夕青年交友活动在肥西山南长庄太空莲基地举行。身着汉服的40位青年男女,在风情万种的山南镇长庄村太空莲基地荷乐园,演绎了一场现代版的“鹊桥会”。

  本次活动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之一,由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肥西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山南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七夕”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引导年轻人以东方的浪漫,追求美好爱情。

  在以浪漫的特质而迅速成为网红地标的山南长庄,谐音为“我就爱你”的“5920”爱情廊道,其核心区域就是荷香咖啡厅。

  在这里,随处可见荷灯、蜡烛、折扇……无论是现场布置、游戏互动都充满了七夕习俗元素,营造出喜庆的活动氛围。40位来自合肥各行各业的青年男女第一次在这里相遇,展示风采、交流感情、畅想未来。

  青年男女初次见面的羞涩,被有趣的小游戏打破。活动中,男女嘉宾们通过抽取荷花诗笺选取自己的缘分,“以诗传情”“乞巧比拼”“荷灯许愿”等趣味游戏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男女嘉宾在游戏中,迅速拉近了距离。

  为了让男女嘉宾更好地寻觅属于自己的缘分,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爱情小火车”“草坪烧烤”“星空KTV”等一系列互动环节。

  晚上7点,整个荷香廊道被暮色包围,肥西县民乐协会乐队的国潮音乐会,现场演绎了《荷塘月色》,让青年男女感受到了别样的滋味,而“飞花令”的环节,更是让他们听到了彼此心跳的声音……

  与一般的“相亲会”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现场,邀请了肥西县抗疫英雄夫妻、模范家庭代表见证,为青年述说疫情之下的爱情,传达出“美好的爱情,不仅是风花雪月的浪漫,更是携手担当的勇气与决心”的深刻立意。

  在美丽荷花的衬托下,男嘉宾纷纷将手中的鲜花递到心仪女生的手中,此刻,柔情蜜意在俊男靓女的心中潜滋暗长。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前交友活动我也参加过,不过这次活动完全不同,它把传统节日七夕节和汉服文化融合在一起,还有各种传统文化的小游戏,不仅让我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还收获了不少新认识的小伙伴,真的很赞!”女嘉宾孙文悦说道。

  瘦瘦高高的黄苏成第一次参加交友活动,当他把鲜花送给自己心仪的女嘉宾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交友活动,感觉很新鲜,也很有趣,‘以诗传情’这个小游戏让我印象很深刻,用诗句来跟女嘉宾互动,以诗会友,今天过得很充实,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

  “此次活动我们结合肥西特色,以‘莲’之雅,合‘七夕’之韵,配华服之美,彰青年之活力,树文明之新风。下一步,肥西县将继续立足青年需求,持续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敬才的青年宜居型城市。”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副书记查恒表示。(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峰 韦韬 文/摄)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