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经开区大柳塘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童”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4-03-26

  为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2024年3月24日,肥西经开区大柳塘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协、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青团、公卫委、妇联、关工委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分类实践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首先为小志愿者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告诉大家正确的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还可以减少污染。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公民。随后,小志愿者带上工具,在辖区内进行垃圾拾捡,让辖区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小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页,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对来接自己的家长说道:“爸爸妈妈,垃圾要进行分类,不能随意的乱扔垃圾。”
 
  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我们保护家园的一个代名词。大柳塘社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辖区儿童的环保意识,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孩子们的生活点缀了一抹“绿”。接下来,大柳塘社区将不断播撒绿色理念,带动更多居民学习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好家园。(程雅诗)

  

责任编辑:吴文青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