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一声“哨响”解民忧 文明创建见实效

来源: 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4

   一声“哨响”,马上解决。自肥西县智慧肥西“吹哨”平台上线以来,市民通过“灵西”微信小程序“随手拍”功能上报创建问题,方便快捷地进行“吹哨”,有力推动了肥西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通过“吹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肥西县于3月1—7日组织开展了文明创建“吹哨”主题活动周活动。

  近日,肥西县召开智慧肥西“吹哨”主题活动周“金哨”评审会,以下两位市民的“哨子”分别被评为20个“金哨”之一,并获得了相关荣誉证书和奖励。

  3月2日,平台收到市民“吹哨”,称位于上派镇珍珠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的一处雨水蓖损坏严重,日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量大,存在安全隐患。收集到相关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刻“应哨”,并安排专人解决问题。3月5日,该市民上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很开心能够获得‘金哨奖’,有了这个‘吹哨’平台,真是太方便了,原本被损坏的雨水蓖,坑洼的路面,及时地修复了,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是太好了!各类不文明的情况,只要随手拍一拍就能得到妥善解决,我十分满意,希望这个平台越做越好!”市民刘先生说道。


整改前后对比图。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1日,上派镇新站社区蒋银玲通过“随手拍”上报了钱江1号公馆人民路出口的游园处大片绿化缺失、杂草丛生的问题,平台收到“吹哨”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处理。3月3日,蒋银玲便通过手机看到了问题反馈和整改后图片。

  蒋银玲得知自己上报的事件获评“金哨”后,高兴地说:“不到两天时间,我上报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跟获评‘金哨’相比,问题解决后,肥西县越来越美让我更加高兴,以前发现环境问题时,只能跟物业和其他相关部门反馈,现在有了‘随手拍’,让大家获得了更多的便利,为文明创建增添一份力”。


整改前后图片。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灵西”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市民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让群众的事有人办、马上办,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正是这一个个“微报料”、一点点“微优化”,城市治理不仅有速度与力量,还承载了更多的温度。

  据了解,3月1—7日文明创建“吹哨”主题活动周活动期间,共上报事件6128件,其中,居民随手拍上报572件,网格员上报5556件。

  一声“哨响”,群众事销,接下来,肥西县将持续开展“吹哨”抽奖活动,定期评比“金哨”奖,提高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让市民争当城市管理的“主角”。(肥宣)

责任编辑:鲍晨晨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