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桃花镇:学法普法与法同行 人大代表“宪”在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12-05

 为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传承宪法文化,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桃花镇人大联合桃花司法所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走进繁华新园社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镇人大代表张翠给现场群众送去普法书籍,解答群众疑惑 祁雪娇/摄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和婚姻家庭、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活动中,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联系,把法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身边,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下一步,桃花镇人大将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加大宪法普法宣传力度,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方翠凤 孙亚辰)

责任编辑:高 飞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