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城管局:规范划线,让文明停车更“入位”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21

   为进一步加强肥西县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规范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全面改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近日,肥西县城管局在辖区内合理利用城市空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



  此次新施划的停车线主要位于华南城二期三期人行道和停车需求量大的位置,共施划了3000米停车线,做到应划尽划,同时设立了停车标识牌,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非机动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为非机动车施划“专属停车位”是破解非机动车乱停放难题的“治本”之法。整治之初,肥西县城管局就对辖区内人行道和人流量较大的市场、商业街,小区外围区域进行了全面摸底。



  在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的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商户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挥商户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及时对巡查发现的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行为进行劝阻和批评教育,并告知停放区域以及禁停区域。



  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完毕后,下一步,肥西县城管局将加强对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频次,对占压盲道、绿化带等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魏胜男)

责任编辑:马 梅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